52ll.org
52ll.org

更新docker

第一步

进入到你 docker-compose 所在的文件夹下,执行

  • docker-compose pull 是一个 Docker Compose 命令,用于拉取更新的镜像。它会检查 docker-compose.yml 文件中定义的服务的镜像是否有新版本可用,并将其下载到本地机器上以供使用。通过使用该命令,可以确保在启动容器之前始终使用最新版本的镜像,从而避免可能存在的安全漏洞或错误。需要注意的是,如果镜像已经在本地存在,则默认情况下 docker-compose pull 不会重新拉取该镜像,除非使用了 --force-recreate 选项。
docker-compose pull

第二步

重启你的容器

  • docker-compose: 启动 docker-compose 命令。
  • up: 启动并创建容器。
  • -d: 让容器在后台运行,并打印出容器 ID。
  • --remove-orphans: 移除所有无关的服务容器。也就是说,如果某个服务容器没有在 docker-compose.yml 文件中定义或者已经被删除,那么这个命令会将它从系统中移除。
docker-compose up -d --remove-orphans

第商步

删除掉旧的镜像

  • docker image prune 是一个Docker命令,用于删除不再使用的、未被标记为保留的Docker镜像。这些未被使用的镜像可能是过期的、废弃的或者已经被替换。执行该命令将清理磁盘空间并提高系统性能。需要注意的是,该命令只会删除未被使用的Docker镜像,并且这些镜像必须不再被任何容器所依赖。如果有任何依赖于这些镜像的容器存在,则这些镜像将不会被删除。
docker image prun

发表回复

textsms
account_circle
email

52ll.org

更新docker
第一步 进入到你 docker-compose 所在的文件夹下,执行 docker-compose pull 是一个 Docker Compose 命令,用于拉取更新的镜像。它会检查 docker-compose.yml 文件中定义的服务的…
扫描二维码继续阅读
2023-03-29